【沈体战“疫”】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姚守齐讲话

3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健、唐广宁、姜广利、曹继红、刘丙权、孙旭东出席会议,院长刘征、副院长刘芳受邀参加集中学习,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极大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党委科学统筹全校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校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是在校留学生和在雪场集训的教练员、运动员的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二是要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两手抓,科学制定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预案,教育引导师生利用好延期开学时间,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和网络学习。着力推进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学科评估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责任,早部署,早安排,确保2020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3-0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