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今年体育专业统考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的总体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5月28日,省招考委在我校召开了辽宁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动员会。省招考委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纪委书记姜广利、副院长曹继红及省招考办、省卫健委和沈阳体育学院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体评委和考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招考办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伟兵主持。

李庆才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给今年的体育统考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全体教务人员要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考试,热情为考生服务,需要保证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确保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姚守齐同志强调,此次考试考生人数为历年之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坚持把师生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做好科学防控。要前移工作关口,制定工作预案,反复推演,强化细节;要组织考务人员签署防疫承诺书,提前对考生发布防疫和考试相关要求,避免临场出现慌乱情绪。要加强校园管理,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周密组织,热情服务,为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姜广利代表考点学校就考试工作纪律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全体考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坚守法律底线,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秩序,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会后,招生就业处组织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新闻作者: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6-0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