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1日,深受鼓舞的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不怕苦、不怕牺牲,要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表达自己对援鄂医疗队的崇敬和赞美之情。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博大明,中共党员,体育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内容精要,充满感情、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我们大学生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守好教育报国初心,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贡献一己之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艾尔肯江·买买提吐尔逊,体育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从小在多民族环境中成长的我们更懂得知识的重要,很感激自己有机会到沈阳体育学院学习,我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加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完善自身能力,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积极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翔,中共党员,运动训练学院2017级学生。

在援鄂医疗队中,我注意到这样一位医生,他叫王奔,是北医三院医疗队最年轻的医生,他表示,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同样,吴超是北医三院神经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他表示在抗击疫情中,“我们即将‘立’起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还有更多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不管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让我更加坚信自己有着强大的力量,有着为国家,人民服务的信念。新时代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手里。我们要竭尽全力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一切。

金灿灿,中共党员,运动训练学院2017级学生。

我们深知病毒无情,但人有情,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典范作用,新时代青年必须有远大抱负,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疫情期间,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来自北京大学,在这个危难时刻,他们奔赴前线,你可能不知道他们都是90后,这是一种无私奉献,这是一种中国青年的精神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激励他们,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可以担当重任的,你们是榜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经得起考验,他们的出征代表许多中国青年的心声,国家有难,有我们,新时代青年就应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国青年。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向这一批90后们致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马识途,中共党员,武术与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了解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广大医疗团队、广大青年群体身体力行,用行动抒写了一曲轰轰烈烈的青春赞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此次回信和我实际行动的结合,更好地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平日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危难时,我们更要挺身而出,不惧危险。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打赢疫情攻坚战。

佟金喆,中共党员,武术与舞蹈学院2017级学生。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无数个我们身边最朴实的人物站了出来,承担起对抗疫情的重担。其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继续响应总书记和国家的号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云飞,中共党员,运动人体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受鼓舞,同样作为一名“90后”党员也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90后”群体的充分肯定。而奋斗在前线的年轻医护人员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这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更是我学习的榜样。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曾几何时我们这一代是被先辈庇护成长的一代,现如今我们已褪去稚气,在疫情灾难面前,勇于担当冲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做祖国坚实的后备力量。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堪当大任的。今后,我将时刻牢记使命,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邵世权,中共党员,运动人体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学习之后感想颇多,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认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向一线医护人员学习,引领青年冲锋在前,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要能站出来,敢站出来,让人民看到党的身影。这样群众才会信任党,信任国家,尽自己所能做出贡献。越是在这种重要时期,越能使人成长,我们90后已经不再是娇嫩的树枝,而是能够顶天立地,为国分忧的参天大树。这次疫情必将是载入人类历史史册的一次重大事件,作为一名90后,能够为这次疫情做出贡献是我的荣幸。我也希望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能够团结一心,早日战胜疫情。

王程程,中共预备党员,社会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

疫情袭来之际,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勇于向新冠肺炎宣战,逆行的身影为我们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线,白衣天使给我们的人生上了重要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肯定和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深受党的栽培,国家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承担起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时光,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工作,提高人们的免疫力,这次疫情更加坚定了我学好体育的决心,为服务大众做好准备。我们在疫情期间应以身作则,做好自身防护,传播正能量,发挥自己的价值。以青年之名,尽青年之力,不负韶华、无愧青春。

张勇,中共预备党员,社会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一线“90后”党员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青年人奋斗的深情寄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90后”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他们壮美的逆行让人时常感动泪目,他们无疑是新时代青年人最好的榜样,作为“90后”预备党员的我,是一名体育人,体医不分离,在这次疫情中,我虽不能参加医疗队,但我在家乡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希望能为祖国做贡献。我也会努力学习本领,不断积累经验,将个人命运紧紧地与祖国、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苦难面前不畏挑战,努力拼搏,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意志品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伊凤娇,中共党员,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中,90后、00后就有1.2万人,占了整个队伍的将近1/3,而在后方投身战疫中的青年大学生更是数不胜数。近期,学院开展了“共抗疫情”相关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带头参加,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为防控疫情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宣传和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电视台实习期间,我也积极报道抗疫新闻,制作防疫短片,助力防疫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应积极向这些青年榜样学习,不断的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拼搏奋战、勇担重任,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相信疫情防控工作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于嘉琦,中共党员,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

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高红宇,中共党员,研究生工作部2019级学生。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受振奋与鼓舞,深刻认识到在全国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身为一名“90后”党员的我,也需要贡献出自己的量。今后,我会充分发扬“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塑造坚毅品格,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时刻准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齐子嘉,中共党员,研究生工作部2019级学生。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懂得了,新时代的青年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在不断地为人民服务中磨练自己,不断地在艰苦奋斗中培养自身的意志品质,不断地在学习工作实践中增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工作本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要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作者:宣传部 马薇 责任编辑:江志强 新闻日期:2020-04-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