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责成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学生参与了教育部开展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等活动,各学院组织召开主题云班会、云讨论分享活动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也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

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在线讲座

云班会、云讨论

学校通过微信订阅号、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告,展示同学们参与活动的情况,分享学习体会,收到良好的成效。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安全意义重大。学校要求全体师生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充分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面前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新闻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江志强 新闻日期:2020-04-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