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网球锦标赛在我校开幕


院长刘征致欢迎辞

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执行主席、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飚致开幕辞

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秘书长、武汉体育学院竞赛与场馆中心主任徐伟宏接受辽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开幕式节目表演现场

网球比赛现场

乒乓球比赛现场

11月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网球锦标赛在沈阳体育学院开幕,比赛历时4天,来自上海、武汉、成都、沈阳、西安、广州、南京、山东、首都、天津、吉林、哈尔滨、郑州13所体育院校的44支队伍185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项目,首次设立注册组男、女单打项目。院长刘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院长唐广宁主持开幕式,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刘征致欢迎辞,他表示,承办此次乒乓球、网球锦标赛既是对学校承办大型赛事能力水平的检验,也是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平台。当前,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学校正在全力推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真诚希望兄弟院校之间,以赛促练、以赛促建,在相互比拼、相互学习之中,加强交流,经验互鉴,不断提升教学训练和竞技水平,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执行主席、武汉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飚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为进一步提高体育院校乒乓球、网球运动训练水平和培养高水平人才而举办的,是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的品牌赛事,希望能借助赛事,加强体育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与普及乒乓球、网球运动,为两个项目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网球锦标赛每4年举办一届,是我国体育院校乒乓球、网球教学训练工作经验交流的盛会。各参赛高校高度重视这项赛事,纷纷选派优秀运动员参赛,形成了良好的赛事传承,是国内竞技水平较高的乒乓球、网球赛事,对彰显体育院校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承办工作,选调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教务处、竞训处、后勤保障中心、相关二级学院等多部门一把手牵头七个工作团队,服务保障本次赛会。组织100余名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裁判、志愿者、新闻报道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新闻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1-0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