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校65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大河漂流旅游研究前沿与体育扶贫讲座如期举行


讲座现场

四川旅游学院教师郑正作专题报告

西南林业大学教师段炼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提高学生科研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7月3日下午,由校庆学术组主办、运动训练学院承办、研究生弘毅共创团队协办的“沈阳体育学院65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暨运动训练学院学术创新沙龙(第六期)”在教学楼112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我校运动训练专业2005届优秀毕业生、西南林业大学教师段炼,四川旅游学院教师郑正两位教师来校作分享报告。

郑正老师作《体育扶贫》的主题报告,报告简述了体育扶贫的理论概述,分析了体育扶贫的优势,为体育人参与扶贫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段炼老师作《大河漂流旅游研究前沿》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大河漂流旅游的界定和国际大河漂流旅游发展,以及中国大河漂流旅游研究现状。

两位校友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从体育人视角看现今体育产业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启发学生在新时期如何做好准备、如何发展,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转变了学生的观念,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学校部分教师和运动训练学院领导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新闻作者:科研处 运动训练学院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7-0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