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副院长曹继红讲话

全体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

6月19日上午,学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会堂举行,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及全体2019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副院长曹继红讲话,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发言。研究生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宣读了有关决定。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文军主持。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承载着2019届毕业生大学四年追逐梦想、一路成长的毕业纪念视频。

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副院长曹继红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员工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她说,感谢你们挥洒汗水、奋勇争先,在赛场内外为沈体争光添彩;感谢你们拼搏进取、追求卓越,让沈体人情怀担当代代相传。对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的毕业生们,她提出三点希望:

一做时代新人,与国同梦。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德修身,志存高远,与国同梦,与时俱进。我们的毕业生中,有去往农村、致力于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学生,有奔赴藏区、支援边疆的学生,有投身基层、服务地方振兴的学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们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梦植根于中国梦,不断历练、不断成长。希望我们所有的毕业生都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撑起时代担当,将个体梦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伟大梦想和伟大事业中去,用梦想和汗水让青春无悔,用担当和拼搏让人生无憾。

二做时代新人,不懈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所有梦想都要靠奋斗来实现。纵观65年校史中,无论是运动场上的勇攀高峰,还是教育教学中的追求卓越,从第一批几十名学生入学到今天毕业生超过5万人,奋斗一直都是沈体不变的品格,65岁的沈体在一代代智者、勇者、仁者、信者的不懈奋斗中薪火相传,不断发展和兴旺。而今,你们也将开始续写沈体人新的奋斗华章,希望铭刻沈体烙印的你们,都能拼搏进取、奋发有为,通过个人的不懈奋斗让梦想成为现实。

三做时代新人,脚踏实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你们即将步入的社会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舞台,它会源源不断给予你们发展自我的机会,给予你们让自己、让家庭、让国家变得更美好的机会,在这个舞台上,脚踏实地应是你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的自我选择。脚踏实地要落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它有两方面含义:一是肯从基础性岗位和基础性工作做起,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二是能够养成朴实严谨的作风,不心浮气躁,不浅薄世故。如果仰望星空是你们的风格,那么要让脚踏实地成为你们的品格。

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艳红宣读学校《关于沈阳体育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准予毕业及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务处处长曹连众宣读学校《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公布沈阳体育学院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的通知》;招生就业处处长蔡宏秋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沈阳体育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辛岳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精心培育表达了感激之情,对四年的成长和即将告别的沈体生活表示眷恋和不舍,对美好的未来表达了无限憧憬。

武术与舞蹈学院2016级姜一鹏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祝福。体育教育学院2015级毕业生家长张亚冰代表家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领导、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社会体育学院陈祥岩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和希望。

全体毕业生满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有序上台,学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获奖证书。

伴随着激昂的校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6-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