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校教练员欧晓涛获评2022年辽宁省最美教师


为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公布“辽宁省最美教师最美校长(院长)”名单,我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教练员教练员欧晓涛获评最美教师。

550F4

欧晓涛,男,辽宁抚顺人,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开始进入沈阳体育学院从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是沈阳体育学院第一批自主培养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学生运动员,在运动员期间取得我国雪上项目男子第一个世界冠军、取得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冠军,以及多次取得全国冬运会冠军。2006年留校担任教练员工作,现任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训练营教练。

从教16年,欧晓涛同志在2009-2022年期间的7届世界锦标赛中带队获得5金、5银和1铜;2007年至今,带队共获得16次世界杯总积分冠军;带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1银、2铜,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1银、1铜,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两枚银牌,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领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女子冠军,实现历史突破。

7A98F

近年来,欧晓涛同志曾两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奖章,以及先后获得全国各级各类体校优秀教练员、全国精英教练员、辽宁省“校园先锋示范岗”、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新闻作者:竞技体校 林辰临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9-0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