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


3月18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教学楼111教室举办2022年第一期学工大讲堂暨“思悟践行”辅导员工作室“让心里充满阳光,工作更有方向”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健、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6C9A7

本期学工大讲堂主题为线上学习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高校心理阳光大讲堂”之《情绪是生命的色彩》,讲座由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主讲。施钢针对当前国内疫情状况下人的心理变化及环境因素影响下的压力应对,做了系统而深入的讲解。本次讲座恰在学校疫情防控封校管理近一周的时间举行,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不仅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全体学工干部与学生并肩作战,全员抗疫。本次讲座为辅导员研判、处理、疏导学生在此期间的心理问题提供了很好的知识普及和实战经验,为下一步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了说明书和路线图,不仅给全体学工干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上了一堂培训课,更是帮助学工干部调整工作心态和压力,鼓足干劲、充满阳光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7645B

培训后召开学工干部工作会议时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明确校园封闭管理的目的和意义,在此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管理,重点关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引导,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原则,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勇于战斗的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栾劲松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3-2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