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支部召开“中国的脱贫攻坚——人类的伟大传奇”专题报告


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理论逻辑和实践价值的深刻理解,加强直属思政部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10月20日下午,直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大会,开展“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提升政治新境界”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思政部崔祯浩同志做题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人类的伟大传奇”专题报告。崔祯浩以三年多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经历,讲述对精准扶贫思想发展脉络、脱贫攻坚伟大事业重大意义的理解,全面介绍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在辽西农村具体的实施过程,对精准扶贫的“五个精准”、贫困村摘帽的标准:“一律四有三通”、贫困户脱贫的标准:“两不愁,三保障,一超过”进行了重点解读。

直属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柳春清同志,做了在“大思政课背景下,思政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的总结发言,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围绕“如何深入理解脱贫攻坚精神,挖掘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闻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崔祯浩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10-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