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新闻传播举办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系列讲座——《如何做好文献综述》


为提升体育管理学、新闻与传播专硕、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新闻传播方向)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19日下午,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教学楼215举办《如何做好文献综述》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夏忠梁博士作主讲人。三个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邵凯主持。

讲座中,夏忠梁博士较为系统地讲述了何为文献综述、文献综述类型、写作过程以及如何选题、查找前沿文献及注意事项,指出了学生在文献综述写作过程中时常出现的具体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

夏忠梁博士还与师生们分享了学术研究的经验,强调要通过阅读大量文献和对文献的归纳与整理了解相关研究领域,并从中找出自己感兴趣的创新点进行独立研究。与此同时,在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要具有发散性思维和问题意识,准确把握最新研究方向和成果,提高自身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对文献研究综述的撰写有所助益,更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研究的信心,为日后高质量撰写硕士学位论文及学术研究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闻作者: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吴琼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9-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