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喜迎中秋”留学生座谈会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5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喜迎中秋”留学生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高鸿雁、薛旺,办公室谷凤娟,辅导员秦学超以及学校全体在境内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53210

座谈会上,高鸿雁向学校全体留学生表达了节日祝福,并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对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等内容作了介绍和说明。她强调,来华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历史,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成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使者。

薛旺结合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留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其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参会留学生纷纷表示,对学校的关心非常感动,对老师们提供的帮助十分感谢,并表达了对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表明了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了解和传播优秀中国文化的决心和态度。

6384E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向全体参会留学生发放了月饼,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新闻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9-1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