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课程建设培训讲座


5月12日下午,基础部邀请罗嘉司教授为全体教师作课程思政讲座。

罗嘉司教授通过讲述课程思政的内涵、特点、产生背景、三个阶段、内容及课程思政如何构建等,提出教师首先要增强“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自觉,提升对科学理论掌握的系统性,增强育心铸魂的责任感,将思政教育体系与知识教育体系相贯通。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提高思政元素的融入量。注重教育内容设计的内涵延展,“显隐结合”、以“隐”为主。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讲座结束后,基础部副主任赵敏建议,全体教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效果。同时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


新闻作者:基础部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5-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