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思政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党课开讲


5月6日下午,直属思政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党课正式开讲。该活动系直属思政部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的系列宣讲活动,旨在通过深入的党史学习,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学透党史,提升我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思政部副主任李响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以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切入点,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中,青年所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通过联系工作实际,提出做为青年思政教师更应扎实理论功底,专研教学,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方面素养”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的要求,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奋斗目标。

本次党课,引起了部内教师思想共鸣,不少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党的理论,并把理论融入教学,讲好思政课,真正地担当学生的引路人。


新闻作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王晓璐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5-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