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学学术讲座


5月17日,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聘请沈阳师范大学周铁民教授为运动心理学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赵洪朋教授主持。

3BF83

周铁民教授以“洞悉无意识世界——心理学实证研究的一个新领域”为题,从生活中的无意识现象开始,分别介绍了“是否存在无意识”、“无意识心理的研究内容”、“无意识心理的研究方法”、“觉察状态的判别标准”、“无意识研究的应用”、“心理阈限的生活含义”。在讲授的最后,周铁民教授还与研究生进行了线上交流。

3CCEA

周铁民教授的讲座对我校心理学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有三点启示:第一,为运动心理学领域研究提出了全新的问题;第二,拓展了运动心理学领域的研究范式和方法;第三,为教师和研究生研究工作树立了严谨治学的榜样。


新闻作者: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柳杨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5-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