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举办学术大讲堂


10月21日,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学术大讲堂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古松教授作题为“中国排球现状及发展分析”专题讲座。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麟寰、排球教研室全体教师、排球研究方向研究生和排球专项本科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排球教研室主任杜宁主持。

古松教授对北京体育大学院部设置、中国排球运动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以及青训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还对中国排球运动现状及发展进行分析,从排球发展的制约因素、促进因素、发展战略以及改革探索四个方面对中国排球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对于在校学生如何围绕现代化排球教学、训练以及竞赛等多方面给予大家启发性的阐述,建议同学们应该在夯实专业技能与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进行应用型研究,结合目前新兴学科等内容对排球进行多维度的探索与研究。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问,古松教授耐心的为大家提供分析与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排球专项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与认知广度。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杜宁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10-2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