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学院第十期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7月23日,体育教育学院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于素梅博士作《体育院校术科教学质量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策略》的专题讲座。我院13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讲座,本次活动由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甘荔桔主持。

培训主题包括教学质量提升和科研能力提升两部分。在“术科教学质量如何提高”单元中,于素梅博士总结了很多经验和重点。通过案例进行具体阐述。比如在“教师动作示范”案例中,强调“教”的要点是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等。在“如何成功作科研”单元中,于素梅博士通过自身经历,讲述科研历程和心得,讲解选题的关键,鼓励教师从过往的经验、困惑中挖掘题目。

会后互动环节,于素梅博士对老师提出的如何整合课程思政内容,如何构建核心素养考核体系等问题做了回答。这是体育教育学院组织的第十期教师培训,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峰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7-2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