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战“疫”】体育教育学院:阻击疫情 践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教育学院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积极防疫、主动应对的行动践行体教人的使命担当。

守土有责,建立三级防控体系。体育教育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学院、教研室党政负责人和年级辅导员、班级三级防控体系,明确了各级防控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制定实施了《体育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向体育教育学院师生发起了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倡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学院辅导员、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主动担当,建立了体育教育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形成了高效的疫情防控信息通道。每天对1600余名学生和80余名教师进行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防疫信息进行监测统计,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辅导,指导近50名打工学生安全返乡,发挥了组织员、宣传员、引导员的积极作用。学院办公室建立了专项台账,及时汇总上报信息。

截至目前,学院通过微信群传达防疫文件、宣传防疫知识、专家问答、发布疫情通报近200条;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累计报送师生疫情普查信息近3000条,辅导员记载防疫日志70余份,配合省教育厅和学校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疫情监控问卷调查。

守土尽责,主动应对增强自信。学院以积极的态度应对疫情,把居家隔离转化为安心学习、锻炼身体的好时机,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开展“停课不停学”、“闭馆健身不停”系列活动,在战疫情中谋发展、强自信。各年级辅导员在学业统计的基础上,建立了17个课程微信学习群,通过网络传送学习资料、学生之间互学互助、党总支号召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线上辅导等形式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同时辅导员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网络家访,多举措的学业指导为学生开学后的课程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提供了有利条件,学风建设氛围不断浓厚。

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闭馆健身不停”的号召,利用专业优势指导大众居家健身。分团委组织开展了“抖出健康,我来做”健身视频展示大赛、“互联网+宅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林松、李玲、门传胜等教师主动承担了市体育协会居家健身推广活动,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广发好评。

学校体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大林、体育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成陈晴和2016级40多名同学主动参加驻地防控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际行动不断贡献体教人力量。

我院教师徐大林参与防疫一线工作

我院学生参与防疫一线工作

我院学生参与防疫一线工作

我院学生参与防疫一线工作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峰 责任编辑:张翼 新闻日期:2020-02-16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