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战“疫”】社会体育学院:疫情发生时 社体在行动


向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提出防疫倡议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情况告急。社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1月25日,学院办公室发布了“社会体育学院关于假期出行情况的调查问卷”,对教师的出行情况进行了摸底,学生口建立了4级学生疫情信息反馈体系,对湖北籍和在湖北省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1月27日,设计、撰写了《致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1月28日,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完善《致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并在“社体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全院师生积极转发,均表示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做好承诺的践行者和倡议的传播者,全体师生进一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组建我院疫情防御安全信息网,实现防控工作立体化。

利用信息网络,实现我院师生健康情况动态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以教研室为单位,教师每天上报健康状况。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信群迅速建立“防控应急小组”,做到师生动态情况第一时间掌握。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提高我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通过“社体之家”微信公众号,及时向我院师生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推广居家防疫理念,普及安全防疫知识,适时疏导学生在防疫期间可能产生的焦虑心理,鼓励学生开展具有积极意义的各种活动。向学生推荐优秀书籍、纪录片、电影等文艺内容,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向广大同学征集居家游戏,激发学生专业技能创造力,鼓励学生带动家人一起“享受亲情,健康防疫”。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体育学院的全体师生也将会继续满怀信心,心手相牵,毫不动摇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传承我校团结克难的“同船精神”,发挥社体人的时代担当与使命。


新闻作者:社会体育学院 赵宁 责任编辑:张翼 新闻日期:2020-02-1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