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中央电视台戴进作专题讲座


戴进老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的体育赛事版权意识,促进我院学生新闻专业综合素质提升,12月25日,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媒体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制片人、主任编辑戴进开展以《体育赛事的版权约束与报道拓展》为主题的讲座,新闻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老师和全体学生共同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获得体育赛事版权类型、大小型赛事版权以及体育赛事版权现状和特点等展开。戴老师通过举例向大家深刻阐述版权现状对体育赛事的影响、版权方与报道方博弈与契合。戴老师的讲座,形式上图文并茂、语言上通俗易懂、表达上幽默风趣,讲座内容有层次、有条理、有内涵,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戴老师从版权现状出发,呼吁大家关注版权问题,关心体育赛事的发展。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层次清晰,参加培训的学生全程听讲认真,激发了主动投身体育赛事版权问题研究的热情。通过此次专业讲座,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体育赛事的版权内容,提高了学生专业素质。


新闻作者: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袁秋菊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2-2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