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举办 “针灸推拿结合运动康复防治疾病的机理及临床研究”专家讲学活动


讲学活动现场

12月3日,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董宝强教授在科技楼416会议室,作题为《针灸推拿结合运动康复防治疾病的机理及临床研究》的讲学活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宋成林主持培训会,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2017级运动康复医学专业研究生和康复专业本科生参加培训。

讲学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腰痛的筋伤机制分析与常见损伤类型,董宝强教授指出赖以诊断的影像学依据,往往可能不是导致腰痛的真正原因。二是腰部筋伤病的临床实用诊断与针刺治疗方法,阿是穴是同学们可以很好利用的穴位,在疼痛治疗上阿是穴优于奇穴、奇穴优于经穴。三是腰部筋伤病的拉伸与康复,通过实践操作让学生掌握了通过拉伸紧张肌群,激活无力肌肉,达到纠正肌肉失衡目的,从而解决腰疼问题的运动疗法的思路。

董宝强教授从事针灸推拿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25年,对针灸推拿结合运动康复防治疾病的机理及临床方面有深入研究。兼任国家自然基金委评审专家,辽宁省科技厅评审专家,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软组织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刀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等十余个专业职务。


新闻作者: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程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2-0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