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办第九期学术创新沙龙


参加学术创新沙龙师生合影

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麟寰作总结

研究生赵静丽作分享

研究生罗霞作分享

研究生陈梦雅作分享

研究生郭建民作分享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辩证与批判性思维,11月12日下午,由运动训练学院主办、排球研究中心承办、弘毅共创团队协办的以“对体能‘热’的‘冷’思考”为主题的第九期学术创新沙龙在篮排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麟寰、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马策以及2018级、2019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学术活动邀请了4名2019级研究生作为分享人,他们结合主题分别从不同视角进行分享。

第一位分享人是赵静丽。她从体能的概念出发,对国内外的体能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她认为我国的现代体能训练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普通老百姓对于增肌、减重以及提高自己身体素质训练也越来越重视,我国现代体能训练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

第二位分享人是罗霞。她从儿童体适能的发展作为切入点,她认为阻碍少儿体适能发展不光是家庭和学校层面的问题更有社会层面的原因,若想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作为体育工作者的我们,更有义务促使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第三位分享人是陈梦雅。她主要从体能的历史发展进程阐述了体能在我国的发展,她认为体能的冷主要体现在我国现代体能训练较晚,理论研究较落后,我国体能教练培养体系尚未形成以及我国现代体能训练理论建设与实践应用呈现“碎片化”状态等等。

第四位分享人是郭建民。他从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能发展道路为出发点,提出了我国体能发展起步晚、人员少等问题,他认为应当从建立完善体系、培养专业性人才以及健全完整的科学管理运行体系入手,以此来促使体能在我国蓬勃发展下去。

分享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就本期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张麟寰结合同学们的观点表达了自己对本期主题的理解,他勉励大家应结合各自所学的专业来理解体能,对待问题时应深入思考,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刘诗辉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1-1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