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举办第五届校企合作论坛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开幕式现场

副院长曹继红致辞

参会嘉宾参观校史馆

分组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1月7日,社会体育学院第五届校企合作论坛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院长曹继红,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志强,招生就业处处长蔡宏秋,教务处副处长崔鲁祥,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兼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付宝森,社会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34家校企合作单位的50余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宛霞教授主持。

曹继红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对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鼓励各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社会体育学院主动回应体育产业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积极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该学院发起的校企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促进校企深度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提出“顺应产业趋势,创新合作模式”的主题,表达了校企双方对“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的积极回应,体现了校企双方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关注与行动。期待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新理念和新思路。学校也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推动产学深度融合。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教授作题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及热点分析》报告。韦德伍斯集团、健飞国际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丰远热高乐园、金吉鸟健身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校企合作的背景、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分享了独具特色的报告。

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冯欣欣教授结合体育产业发展趋势,针对培养应用型健身休闲人才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双主体协同、全过程合作、三课堂联动”为核心的校企合作模式,向企业表达了继续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愿望,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推动方案。最后,她代表学校、学生和家长向企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将走出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的校企合作之路。

下午,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分组举行。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体育产业发展背景下如何创新合作模式、毕业生工作情况及应届毕业生的实习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奠定了基础。


新闻作者:社会体育学院 杨洁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1-0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