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性和宗旨意识教育,11月1日—2日,机关党总支赴丹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

在鸭绿江断桥前,全体党员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断桥上依稀可见的处处弹痕仿佛是一位屹立江中的历史老人,凭吊和铭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绩。断桥既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侵略朝鲜的珍贵历史见证,又是我国进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标志。

到达丹东河口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彭德怀和毛岸英的塑像,学习了彭德怀将军和毛岸英烈士的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来到丹东宽甸县上河口抗美援朝铁路博物馆,了解“凤上铁路”的历史。据悉,该铁路南起辽宁省凰城站,北到上河口站的铁路线,全长154公里。铁路始建于1938年,几经拆除,1950年重建。线路自沈丹线上的凤凰城站向北引出,过官家站后折向东北,在灌水站又转向正南,过宽甸,直抵鸭绿江边上的上河口镇。是我国通往中朝边界的重要通道。位于国门边上的铁路大桥,是通往朝鲜清水县的唯一铁路桥。这座桥修建于1950年、桥长1500米、桥宽8米,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挥着主要的铁路运输作用。当年三万多志愿军战士就是从这里奔赴朝鲜战场的。经过战争的洗礼,岁月的拷打这座充满历史背景的大桥依然完好无损的保存至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和重要意义,真切地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实践中去,要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去,为新时期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作者: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1-0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