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办第七期学术创新沙龙


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麟寰讲话

研究生周殷强分享现场

研究生王棋分享现场

研究生张晓月分享现场

为激励研究生增强学术功底,深化学术认知、追求学术卓越,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尽快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活状态。9月11日下午,由运动训练学院主办、研究生弘毅共创团队协办的以“用心迎新”为主题的第七期学术创新沙龙暨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在教学楼113教室举行,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张麟寰、运动训练学院2018、2019级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学术创新沙龙邀请到3位2018级研究生作为学生分享人,他们分别从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在校一年多的经验,活动由18级研究生饶花同学主持。

第一名分享人是来自研部2018级的周殷强,他就如何选择导师、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大家做了分享。他认为在与导师相处中,应积极主动与导师保持联系、多沟通,其次是在学习及生活方面,他认为,学习要趁早,从现在就开始学习如何写论文。他说:“永远都不要觉得时间还早,每一天都要有收获”。

第二名分享人王棋,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以来的经验,研一新生应早日选好方向,定好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他谈到刚入学的新生容易产生焦虑、不安以及烦躁,他鼓励大家任何事情到了最后都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那就证明还没有到最后。

第三名分享人是张晓月。她提到了选导师的有关问题,她认为选导师要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以及教学风格。提出在学习上要多与导师、同学交流,在生活上作息要规律,珍惜每一天的时间,也要合理饮食、运动,做到劳逸结合。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刘诗辉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9-1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