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学院举行考勤制度和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院长郝庆威讲话

8月23日,新学期开学第二天,为加强制度建设、整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体育教育学院适时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考勤制度和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专题培训。

院长郝庆威按照《关于2018-2019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务会迟到教师相关部门(单位)处理结果的通报》(沈体院发﹝2019﹞241号)文件要求,对体育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考勤和本科教学规范对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在强化底线意识、严格自我管理基础上,不断追求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在新的发展期为学校专业、学科建设等工作多做贡献,在学校发展的大平台下实现自身价值。

为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本科教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副院长李成梁以PPT演示的方式对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规范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重点强调。主要内容为:教学文件规范、课堂教学规范、课外作业规范、考试考查规范、教学检查规范等。并针对每一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教师更加准确清晰的把握本科教学工作基本规范。

在严格执行学校考勤相关规章制度基础上,为使广大教工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考勤工作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办公室主任李丁皓对请销假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流程示意图方式直观呈现,重点强调了先请假、后代课;先审批、后执行的工作纪律,并将经费报销手续编制成具体的项目表单,为广大教师实践操作提供明确参考。

本次会议既是新学期统一思想的动员会,也是做好具体工作的培训会,具有较高的时效性,紧密结合学校要求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基。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丁皓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8-2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