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5月21日,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副院长李芳教授作专题培训,党总支副书记高鸿雁出席,全体辅导员参会。

李芳深入了解了目前辅导员队伍在科研上面临的困惑,并结合个人申报课题的经验,围绕教育科研课题设计的思路,讲授了课题的研究方法、背景、步骤、目的、意义及计划等各个环节的写作要领。同时,针对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李芳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创新,聚焦当前新时代背景和相关政策,及早把握问题关键点;二是积累,坚持在科研中立足工作、立足问题、立足特色,形成系列化研究,要尽可能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领域和方向去研究,避免“到处抓”的现象;三是尝试,要主动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不要怕失败,要尝试去写优秀论文,力争在核心期刊发表。

此次培训明确了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更加直观、详细地了解了如何科研项目申报的流程与标准,对辅导员提高科研水平,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闻作者:​​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王宏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5-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