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研讨会


专业建设研讨会现场

辽宁省教育研究院体育部主任仓江介绍我省基层学校相关情况

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两项工作背景下,为了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梳理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相关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12月26日,体育教育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除了体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主干课程教师代表,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辽宁省教育研究院体育部主任仓江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法库县教育局、苏家屯区教育局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代表,会议由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成梁主持。

仓江以“作为合格体育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题介绍了目前我省基层学校对体育教师综合素质的要求,并且对上述能力如何培养和塑造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郝庆威就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对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作了全面介绍,并对下一步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等方面将启动相关改革措施进行了简要介绍。

体育教育学院主管实习实训工作的党总支书记范林海说,感谢辽宁省教育研究院和各基地教师代表多年来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本次交流和研讨对今后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改革提供了有及其价值的显示内容,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

会上,来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教师代表针对实习实训过程中,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优势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我校相关教研室教师代表针对课程的改革思路和措施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丁皓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12-2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