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沈体学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9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沈阳体育学院5名学生运动员参赛,获得了一项亚军、一项第四名的好成绩。

8872F

沈阳体育学院冰雪教研部刘元国、张巍、赛娜三位老师带队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运动训练专业20级张昆会获得男子高山滑雪专业组亚军;运动训练专业21级梁兰香获得女子高山滑雪专业组第四名。

79BE4

本次赛事共有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37所高校的17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聚集了全国各高校的精英运动员。本次比赛旨在助力冰雪运动在校园普及,以竞赛方式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冰雪项目。

沈阳体育学院冰雪教研部副主任刘元国告诉记者,在此前进行的东北赛区的比赛中张昆会获得男子高山滑雪专业组冠军和精神文明运动员;2021级卢昊获得男子高山滑雪专业组亚军;2022级袁海森获得男子单板滑雪专业组第七名;2021级梁兰香获得女子高山滑雪专业组第七名;2021级郝海林获得男子高山滑雪专业组第八名。这五名沈体学生顺利进军全国总决赛。

刘元国介绍说:“学生们在比赛中运动员一起磨炼、一起成长,张昆会、梁兰两名同学将继续努力冲击下一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资格。”近年来,沈阳体育学院突出冰雪办学特色,让更多热爱滑雪的优秀大学生加入学校滑雪院队,与专业运动队共同努力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3-03-2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