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


7月4日,2022年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沈阳体育学院开营。

5CE5E

本次足球夏令营活动由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辽宁14个地市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877名运动员和195名教练员参加夏令营活动。据悉,本次夏令营将按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技术测试办法,选拔出小学、初中、高中共13个组别252名运动员入选本年度辽宁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并代表辽宁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峰表示,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为全省师生搭建了高质量的校园足球训练、竞赛和学习交流平台。他希望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加强交流、切磋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531A5

截至目前,全省共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08所,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6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2个,沈阳、大连、鞍山3市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辽宁累计有81名学生入选全国夏令营国家级最佳阵容。

60DC6

下一步,辽宁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探索、夯实校园足球“教会、勤练、常赛”这一基本路径和面向全体普及推广、面向精英培养专长的“一路径两面向”推进格局,以校园足球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全省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网址链接:http://ln.people.com.cn/n2/2022/0705/c378489-40024262.html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7-0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