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党建:【战“疫”风采】辽宁高校广泛开展伟大抗疫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活动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学校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连日来,辽宁高校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思政课,深度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把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下面,就请跟随“辽宁高校党建”小编一起去看看沈阳体育学院的工作动态。

沈阳体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感人抗疫故事,传递抗疫正能量,近日,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为体育教育学院学生讲授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抗疫力量》思政大课。

7F74C

姚守齐分别就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此次课程,分析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同学们解答了对“奥密克戎”的三个误区和防控要点。并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表示学院党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希望学院广大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7F7A0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堂思政课,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学院广大老师与我们一起封闭在校园里,坚守在防疫一线,密切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也能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训练,要以实际行动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共克时艰,携手战“疫”,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CJDY7mdb2CR_2xXyYLQ6Q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6-0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