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党建:【基层风采】辽宁高校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⑩


编者按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辽宁高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党员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下面,就请跟随“辽宁高校党建”的小编一起去看看沈阳体育学院的学习动态。

沈阳体育学院

近日,沈阳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作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既是党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等重点内容,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各基层党要组织、宣传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院师生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D6CLn4bsbJmJQZJSePD_Q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12-0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