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 辽宁日报:沈阳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宣讲”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体育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重点集中展示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展示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领广大师生在这些伟大精神的感染和鼓舞下不懈奋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6AE44

6月21日-25日,沈阳体育学院在弘毅广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宣讲”教育活动,宣讲团由来自各学院的36名学生组成,同学们集中重点宣讲了革命精神内涵、革命精神内涵分析等详细介绍红船精神、大别山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抗联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女排精神、特区精神、辽宁精神等18种革命精神。

86463

参与宣讲团培训的思政课教师表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为思政课教师将继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团同学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青春奋斗正当其时,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够参加学校党史宣讲感到非常荣幸,讲好红色故事是学习党史的最好方式,希望通过党史宣讲激励同学们不断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7F9B2

参观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聆听宣讲团同学对革命精神讲解,倍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力量、行动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中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投身国家建设,以笃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址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15474&userId=NDM1ODU2D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7-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