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冰雪运动诗赞》首发,以格律诗词颂扬冰雪运动


156首格律诗词生动描述了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

诗集主编向嘉宾赠书

《冰雪运动诗赞》一书首发仪式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活动服务中心进行,该专题诗集通过全书156首格律诗词生动描述了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

《冰雪运动诗赞》主编、浣花诗社社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田麦久介绍,该专题诗集共包括156首格律诗词作品,共分北京冬奥会与冰雪运动发展、冰雪运动项目、冰雪运动冠军和冰雪健身运动4个章节。该诗集通过格律诗词作品的形式,生动介绍了冬季运动项目的特点和趣味,展现了我国冰雪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为国争光的辉煌成绩。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称,《冰雪运动诗赞》是一本有特色的好书,是体育人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一种体现,“这是一本体育人赞美奥林匹克精神,赞美中华体育精神的诗集。同时,这本诗集也用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作为载体,来礼赞我们国家体育运动的辉煌,礼赞奥林匹克冠军的精彩,是一本内容丰富的好作品。”

《冰雪运动诗赞》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立项,浣花诗社创作,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田麦久、崔大林和王钰清担任主编。

网址链接:https://www.bjnews.com.cn/detail/162139559314579.html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5-2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