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 辽宁日报:沈阳体育学院开展清明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系列主题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革命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清明节之际,沈阳体育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学习、党史征文、缅怀先烈、为烈士寻亲等。

一、举办“抒怀庆华诞、我心永向党”主题征文评比展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学校组织开展“抒怀庆华诞,我心永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全校师生以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辉煌业绩,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书写“我心向党”的红色诗篇。经各总支审核、推荐共有86篇参与校级评选。

二、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4月1日,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到十里锦城,与社区党员联合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主题活动。通过集中观看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视频影片,听社区副书记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历程,在卡片上写下对革命先烈的深刻怀念,与气球一起缓缓放飞。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党的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团委组织51名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学生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碑与烈士陵园,祭奠英雄,聆听抗美援朝战役特级英雄黄继光、杨根思和邱少云等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学生们经历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深切感悟到没有英雄的牺牲,就没有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没有对英雄精神的传承,民族将失去灵魂支撑,全体师生将鉴史知来,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三、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阵地

学校建设“沈阳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设置若干主题栏目,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宣传展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感人的故事、生动的案例、鲜活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做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聚焦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体育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连载党史故事,大力营造浓厚学习党史氛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党史的内涵、意义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实干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利用学校微信、微博平台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一起缅怀英烈,遥寄追思。参与网络为烈士寻亲活动,帮助烈士寻找亲人。

网址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93657&userId=not_login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4-1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