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党建:【基层风采】辽宁高校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⑬


编者按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12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在在全省高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和部署。

3月19日,沈阳体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民主党派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师生智慧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的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会议。

姚守齐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师生智慧力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破解发展建设难题,推动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院上下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学懂弄通六个方面重要学习内容;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三是要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四是要重点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姚守齐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院党委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作秀”等问题。要注意为基层减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注重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深入调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采取销号式管理,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好学院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全院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YmD2bwaN7SXRox4LbFMFg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4-0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