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沈阳体育学院统战成员热议全国两会


5月28日下午,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不同寻常的2020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今年的两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规模罕见的特殊会议,也是我国抗“疫”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效的体现,引发了全社会广泛关注与热议。近日,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发出“统战声音”,表达对“两会”的关心关注,传递对我国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以实际行动担当新使命任务。

民革沈体支部主委、教务处副处长  段晓昱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了不寻常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就全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向世界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决心与信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通过,将进一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较大的现实困难,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在加大贯彻“六稳”政策力度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六保”要求,兜底线、保民生、稳经济,积极效果日益显现出来。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务实精神、拼抢姿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就一定能够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胜利。

民盟支部盟员、学报编辑部编辑  郭长寿

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极其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理念,要求“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先进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也是今年中华民族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基本保障,再次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通过,是今年两会的重要成果,对于防范、惩戒分裂行为和维护香港的繁荣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丰富、完善了国家安全制度和体系,利在今日,功在千秋。

民盟支部盟员、健美操与体育舞蹈教研室教师  张琳

今年的“两会”在特殊形势下召开,意义非比寻常。两会的顺利召开,说明我国的疫情阻击战、攻坚战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和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复学都在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也在稳步展开。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事实也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的优越性。“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民主党派的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初心和共识,在旗帜、道路、理论、制度等重大问题上态度明确、立场坚定,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抗击疫情、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等工作中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凝聚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院长  刘征

全国两会汇聚了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将谋划未来一年中国的发展之路,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跋涉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的社会主义中国的关键一程。

在由高等教育大国迈向高等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高等学校必须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对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助推国民经济、区域经济的发展,为国家重大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参考。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营造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氛围,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院长  刘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怀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坚信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胜任何挑战的意志和能力,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每年两会,与教育相关的“声音”都会受到广泛关注,今年以疫情引发的在线教学给高等教育带来了深刻影响。同时通过这场疫情的洗礼,人们的健康意识增强了,对科学健身的需求更强烈了,这些都对体育院校培养体育专门人才、强化社会服务功能,服务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在危机中求转机,积极探索体育院校办学新的增长点。

致公党沈体支部副主委、基础部副主任  赵敏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背景下召开的,向全世界传递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政府工作报告顺应内情外势,契合发展实际,字里行间处处显示着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作为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我将引导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战作为,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无党派代表人士、运动医学教研室教师  臧广悦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两会在人民的期待下盛大召开。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本次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时刻召开,意义重大。

2020年新冠疫情让世界经济遭受很大的冲击,东京奥运会无奈延期,我们国家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恢复经济,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实属不易。全体与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悼念。经此一役,我国的社会制度和治理能力经受了全面的考验,国家综合实力得到了充分彰显,作为体育工作者,在备战奥运的新形势下,与时俱进、团结一心,为全面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好力所能及的努力。

党外知识分子、户外运动教研室教师  方海明

2020年的全国“两会”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召开,更能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看到我国抗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为我国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作为体育类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每年都特别关注“两会”,尤其关注体育领域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体育届人大代表的议案,通过关注两会声音,能更好的了解国家关于体育领域的大政方针,也能将其更好的贯彻到日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mohrDJqrMQt9FPiSMpuRQ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6-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