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现场】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的“小英雄”


蔡卿个人简介:

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教练、中国登山队队员兼教练、国家级运动健将。1993年生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羌族。2017年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2015年7月,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2015年9月,从北坡登顶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2015至2016年,先后6次从南坡登顶玉珠峰;2016至2018年,先后5次登顶海拔5254米的岗什卡峰;2019年5月23日,从北坡登顶珠峰。

今年27岁的蔡卿是中国登山队最年轻的队员,也是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支援组的组长。这位在去年5月23日成功登顶珠峰的年轻登山者,被同事亲昵地称为“小英雄”。第一次投身国家任务,留守后方做接应支援工作的蔡卿深深懂得了,想做英雄,首先要学会奉献。今年27岁的蔡卿是中国登山队最年轻的队员,也是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支援组的组长。这位在去年5月23日成功登顶珠峰的年轻登山者,被同事亲昵地称为“小英雄”。第一次投身国家任务,留守后方做接应支援工作的蔡卿深深懂得了,想做英雄,首先要学会奉献。

《山野杂志》专访: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IEtYTDDLwXIybsvXhpwrQ

 


新闻作者:山野杂志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5-2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