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 辽宁日报:沈体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阶段汇报会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2019年11月启动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修订工作的总体进程安排,5月20日上午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阶段汇报会。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副院长曹继红、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在招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曹连众主持会议。

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等12个在招专业依次汇报,各专业围绕2020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指导思想、修订主要内容、目前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听取各专业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培养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指导。

党委书记姚守齐代表学校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既是积极应对高等教育发展新任务、新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此项工作自启动以来,职能部门代表学校科学统筹,有序推进,指导到位,效果突出;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党政协调齐抓共管,专业带头人作用发挥显著,工作发动深入,讨论充分,各专业紧密结合国家教学质量标准和社会需求,充分调研不同利益相关群体需求,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产出导向修订理念,反复推敲论证,形成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修订过程本身就是汇聚智慧、统一思想的好载体,为后续实现工作既定预期提供了坚实基础。姚守齐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修订收官工作,强化各项相关配套制度的跟进与完善;二是要切实强化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建设,保证好方案要有好效果;三是要以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继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与方法手段改革等方面取得新进步。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于6月中旬结束,新版培养方案从2020级本科生开始正式启用。

网址链接:https://wap.lnrbxmt.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22421&userId=not_login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5-2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