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体育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华网沈阳10月14日电 按照中央和辽宁省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沈阳体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按时启动、有力推进、扎实开展。

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机制。确定在主题教育期间,党委书记牵头负责,将每两周召开一次的党务例会与主题教育推进会一并进行,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据介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经党委书记审定确定的调研题目分别开展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进一步梳理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24条,已解决48条,正在整改76条,取得了初步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在个人检视问题中,查找了学院在红色基因传承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责成学院党委宣传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负责在教学楼3楼、4楼建设党史、国史红色教育专题宣传阵地,加强对师生红色基因传承的教育。

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初心故事我来讲”微党课大赛,以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为征集对象,结合党支部、师生党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党支部建设特色及师生党员个人入党和成长经历,或者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制作微党课,对征集作品和单位进行评选表彰。

点击进入新华网该新闻页面http://www.ln.xinhuanet.com/2019-10/14/c_1125102865.htm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0-1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