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2019辽宁省大学生田径比赛在沈阳开幕


在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刚刚落幕之际,7月22日, 2019年辽宁省“铁人杯”大学生田径比赛暨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组)田径项目选拔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田径场举行开幕式。

辽宁省大学生田径比赛4年一届,本次赛事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教育学院承办、沈阳体育学院协办。辽宁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不仅是我省高等学校重要的体育赛事,也是对我省高等学校开展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成果的集中检阅。同时,辽宁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也为全省高校进行体育竞技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平台。通过比赛,能更好地加强教育与体育的融合,营造良好的学校体育氛围,促进我省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省52所高校近1200名师生同场竞技。比赛分为甲组(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院校)、乙组(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院)和丙组(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系、高水平运动队学校),男女各设16个比赛项目,包括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10m 栏、400m 栏、4×100m接力、4×400m 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及全能(男子十项全能、女子7项全能)项目。本次赛事历时4天,将于25日闭幕。

点击进入辽宁日报该新闻页面http://m.lnrbxmt.com/85190.html


新闻作者:李翔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7-2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