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沈体百名学子定向跑5.4公里过青年节


5月4日中午,沈阳体育学院100名学子用定向跑5.4公里的方式过五四青年节。

此次活动是沈阳体育学院学子用体育人特有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表达爱国情怀,绽放青春光芒。

中午11时许,沈阳体育学院弘毅阁广场。千余名师生集合在这里,挥舞五星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定向跑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沈阳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承办,口号是“以我们的方式,过我们的节日”。社会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孙海峰老师表示,结合体育学院的特点,4月初就启动了定向跑的海选工作。

“海选面向全校,报名学生要提供5.4公里跑步的手机截屏,路线尽量呈现数字"54",还要录制一段自己的感想,一并发给我们。”他说,最终从中选择了用时少、视频规范的100名学生。

中午11时54分,参赛的100名选手汇集在广场上。发令枪响后,学子们迈着强健的步伐,在校园内规划的比赛路线展开了较量。

比赛长度5.4公里,路线在手机地图上呈现“54”形状,而且在途中的定位点要进行一次答题。

“确认参赛名单后,我们给每位学生发了一个"题库"学习五四知识,比赛途中的答题就出自这里。”孙海峰说,三道题每答错一道将把用时加上10秒,如果三题全都答错,比赛用时将被加上30秒。

“三道题都答对了,题库认真看了,其中有些内容以前老师也讲过。”用时17分32秒完成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社会体育学院学生赵懿瞳说,参加这次活动感触很深,不但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而且增强了强体健魄的意识,作为青年理应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沈阳体育学院团委还将开展图片展、青年座谈会、主题团会等系列活动,激励青年拼搏进取、勇往直前,活出青春的绚丽色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力奔跑。

点击进入搜狐5月5日该新闻页面http://www.sohu.com/a/311808827_100253947?qq-pf-to=pcqq.c2c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5-0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