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沈体打造专业沙排场地 打沙排不必到海边


随着2019年全国青年U系列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沈阳体育学院开幕,该学院的沙滩运动综合场引起各界人士关注,它包括4块标准沙滩排球场地,并设置了观赛景观平台,平台下方设有休息区、淋浴区和卫生间等,可以满足各级别沙排赛事要求。“目前来说,这块场地是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最专业、最规范,也是沈阳唯一一块可以承办全国沙排赛事的场地。”沈阳体育学院竞训处的孟春媛这样告诉记者。

“东北地区能打沙排的时间短,也就两个月,沙排想在东北开展不容易,辽宁沙排队经常去海南文昌训练,一练就是小半年。”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副部长刘冰感慨道,“沈阳体育学院这块场地的花费不小,如果以后课程开起来,加上举办比赛带来的效应,对学校的专业设置是好事,对辽宁省普及沙排也是好事。”

这块场地之所以被称为“沙滩运动综合场”,是因为它可以承接多项沙滩运动,沙排只是其中之一。“这4块沙排的标准场地,同时也是两块沙滩足球的标准场地。未来还可以设置沙滩羽毛球、沙滩手球等项目。”孟春媛介绍说,“学校通过修建场地,一方面丰富了教学内容,另一方面通过举办U系列比赛等方式,体现出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孟春媛透露,建造这块可以举办全国沙排比赛的场地只是一个开始,学校还计划在附近广场设置一块可移动的沙排场地来承接国际比赛。

刘冰对这个设想表示支持:“人们可能觉得沙滩排球就得在沙滩打,得到海边,这是个误区。沙排可以在海边打,也可以在内陆打,好多举办沙排大赛的城市并没有海滩。出于推广的考虑,沙排不必局限在海边。”刘冰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辽宁日报6月13日该新闻页面http://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ad/con/201906/13/content_3224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闻作者:李翔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6-1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