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协同创新助力冬季项目发展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近日,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冬季项目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东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主办,东北大学理学院承办,沈阳体育学院冬季项目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省15个联盟单位、38位代表参会,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借此次研讨会为起点,为成员单位搭建多学科交叉的合作创新平台,在政产学研金的合作模式下,探讨冬季项目运动中合作共赢新模式,为冬季项目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研讨会上,东北大学被授予“冬季项目协同创新研究基地”,东北大学理学院徐章润院长表示,东北大学将积极为联盟成员搭建合作平台,为辽宁省和沈阳市冬季项目和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科学保障和服务。沈阳体育学院王新教授、东北大学理学院力学系李东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李波主任、大连锐动科技有限公司曲毅总经理、沈阳森之高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东北大学机械学院副教授)陆志国,分别以《冬季项目协同创新研究经验与方向》《人体动作仿真及超材料在体育中的应用》《风洞技术与冬季运动项目》《Fastmove3dmotion在冬季项目应用展望》《便携式动作捕捉技术在动作类竞技体育中的应用》等主题报告,为与会联盟单位拓宽了冬季项目研究以及合作发展的新视野。

在研讨环节,辽宁省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王冬主任对校企联盟协同创新提出希望,“以专业理念出建议,以科技助力出成绩,以联合培养出人才,以科技创新出成果”。沈阳市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于秀表示,沈阳市非常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正思考酝酿出台若干意见和计划,服务于社会大众,建设最适宜大众休闲的冰雪乐园,目前,正积极筹备设立创新实践平台,助力冬季项目在沈阳的创新和发展。

点击进入沈阳日报电子版5月2日该新闻页面http://qfcloud.cnepaper.com:8080/h5/syrb/html5/2019-05/02/content_4_3.htm


新闻作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5-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