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白清寨雪场举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普及冰雪运动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张逸飞)为庆祝世界雪日,近百名热爱雪上运动的小朋友欢聚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滑雪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

“世界雪日暨国家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活动项目,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开展,参与群体是4到14岁少年儿童。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在此次活动中,白清寨滑雪场除了为孩子们提供了免费的滑雪体验课,还特意为他们设置了单双板趣味追逐赛、极限运动滑板滑雪计时赛以及趣味拔河比赛。

“现在滑雪的环境越来越好,参与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这就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98年长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沈阳体育学院冰雪教研室副教授徐囡囡说。

徐囡囡告诉记者,“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是独具特色的标志性少年儿童体育活动,主题是“冬奥有我,健康童年”。“辽沈冬季项目蓬勃发展,大众参与程度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较以往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她说。

这次世界雪日活动中,学员金睿熙虽然接触滑雪运动只有两个冬季,但他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双手小心端着心爱的滑雪板,金睿熙开心地说:“我和同学们总是盼着冬天的到来,尤其是寒假,我们可以参加滑雪冬令营,还可以来参加比赛。”


新闻作者:张逸飞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1-2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