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沈阳:第三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剧目展演在沈举行


第三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剧目展演,12月7号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全国二十所体育院系的一千三百多名师生相聚沈阳参加竞技。

在本届艺术节的剧目展演活动中,包括舞蹈类、体育舞蹈类和操舞类的40个节目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们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展示出当代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大赛东道主沈阳体育学院获得操舞类比赛第三名的佳绩。学生们表示,在训练和比赛中感到充实快乐:

“高韩子怡:每天都会训练,有累也有快乐,每天会训练到凌晨,大家有说有笑。

郭满:提高了自己,培养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武汉体育学院的28名学生以精气神十足的节目《花木兰》荣获操舞类比赛冠军。学生们不仅展现了花木兰的英雄气概,也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武汉体育学院健美操教研室教师王操惠表示,学生们用默契的合作诠释了团队精神:

“我们的节目融合了竞技健美操、舞蹈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三个元素共同创作而成,三个不同项目的孩子在一起磨合。这个过程对孩子们的成长,对他们演绎这个角色,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各高校借此契机检验体育艺术类专业办学质量、展示办学成果、拓展办学视野。大赛操舞组裁判长、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系主任吴晓红表示,第三届大赛比前两届有了很大的进步,学生们在艺术化的表现方法上增加了很多,对于各个学校的教学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得到互相交流,对于学生来说是很好的舞台,把技能提高,是非常好的交流学习的契机,回去以后更好地努力。第三届进步特别明显,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在体育艺术的道路上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点击进入听沈阳12月8日该新闻页面https://mp.weixin.qq.com/s/w1LkR3NHJFJvz2poOIUmUw


新闻作者:刘喆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12-0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