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国字号”运动员为冬奥“预热”


1月2日,2017-2018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校区揭幕。这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在参加美国、加拿大站世界杯、出征平昌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项国内顶级赛事,贾宗洋、齐广璞、徐梦桃、张鑫等12名国家队运动员全部出战,连同国家队教练组为出征平昌冬奥会做“热身”。

备战冬奥会的队友全来了

本赛季的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共设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混合团体赛五枚金牌,来自黑龙江省、河北省、长春市、吉林体育学院和沈阳体育学院等五支代表队的4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贾宗洋、齐广璞、王心迪、刘忠庆、周航、吴树迪,徐梦桃、张鑫、杨雨、孔凡钰、徐思存、颜婷等12名备战冬奥会的国家队运动员。

据了解,目前,中国队拿到了4男4女共8个平昌冬奥会资格,但最终究竟谁去平昌,教练组将根据之前在崇礼进行的世界杯赛、本次全国锦标赛,以及随后进行的美国和加拿大等三站世界杯赛中运动员的整体状态和战绩,进行综合考量之后进行“12选8”的资格确定。

白清寨赛道与国际接轨

从去年4月份开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曾先后三次到沈阳体育学院进行平昌冬奥会的备战。据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校区主任徐威介绍,白清寨滑雪场,在修建之初就是按照承办国际大赛来做的,也曾在2004年举办过世界杯赛,硬件设施非常过硬。而为了国家队在这里更好地备战冬奥会,2016年夏天白清寨滑雪场在国家队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翻新。赛场不仅要与世界大赛的赛道接轨,更要与运动员的技术难度动作“同步更新”。据了解,在赛场翻新的过程中,助滑道和跳台坡度等均有所调整,这不仅是与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接轨,而且更有利于优秀运动员的技术发挥。另外,还新增两条低位拖牵带,这可以让运动员更便捷地上跳台,增加训练次数,提高训练效率和频率。

“冬奥老将”暂时“回避”高难度

昨天的比赛中,徐梦桃、张鑫和孔凡钰获得女子成年组前三名;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贾宗洋、齐广璞和王心迪。这六名获奖选手中,徐梦桃、张鑫、贾宗洋和王心迪四人都来自沈阳体育学院。

徐梦桃说自己对白清寨滑雪场情有独钟:“去年的12月25日,我们从崇礼参加世界杯比赛之后回到白清寨进行备战,我自小在这片滑雪场训练,还曾经拿到过很多冠军头衔,因此,第三次出征冬奥会之前在这里备战,我心里很踏实。”

与徐梦桃一样,中国男队最大“热门”贾宗洋昨天同样“回避”了高难度动作。贾宗洋坦言,自己在崇礼世界杯分站赛再次站上阔别已久的冠军领奖台,心态也找回了曾经的巅峰感觉,“目前,我从身体到心理状态都不错!”贾宗洋与上个赛季相比,瘦了十斤,看得出,他为了圆满自己的运动生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点击进入沈阳日报该新闻页面http://sports.nen.com.cn/system/2018/01/03/020286053.shtml


新闻作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01-0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