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第37个教师节贺辞


老师们、同志们: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同仁、社会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捷报频传,高水平成果竞相涌现,多个领域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在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所属学科年度考核中,体育学学科考核结果为“优秀”,为学校参评以来最好成绩;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辽宁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获评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辽宁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1人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获评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学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为年度获批数量之最;《沈阳体育学院学报》再次入选CSSCI体育学来源期刊目录,等等。成绩的取得源于全校教职员工不畏困难,不辞辛劳的奋勇拼搏和辛勤付出,源于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心聚力和众志成城,是每一位“沈体人”的脚踏实地和砥砺奋斗,点燃了照亮梦想的“沈体之光”, 迸发出强劲有力的“沈体声音”,汇聚成蓬勃向上的“沈体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的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十四五”时期,也是学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效能,谋求高质量发展、追求国内一流的新阶段,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争做学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和“奋斗者”,不当“空谈家”和“旁观客”,赤心耕作,潜心笃行,扬起大无畏的斗争精神、争一流的奋斗精神、勇担当的实干精神,重实干、出成果、创一流,将自身价值融入学校建设进程中去,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发展壮大有效结合起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冰雪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体育大学而战斗不止,奋斗不息。

祝全校教职员工和广大离退休职工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2021年9月10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9-1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