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建设文明城市是新时代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沈阳市委、市政府将创城工作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号召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沈体人,我们有责任使学校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前列,为了沈阳更好更快发展,让我们共建文明校园,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为此,我们倡议:

一、遵规守纪,文明做人。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的人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用文明的举止行为去感染别人,影响别人,教育别人,用生动的实践奉献社会,推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校园新风尚。

二、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文明用餐。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食堂就餐时适量点餐,不剩饭、不剩菜。在外就餐聚餐,做到用餐不多点、点餐要吃完、剩餐要打包。购买外卖食品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引领社会风尚。

三、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恪守承诺,真诚相待,不虚伪,不欺诈。言必信,行必果,过而能改,不做假,不做伪,不隐瞒事实真相,不追求一己之私。崇尚科学,尊重规律,追求真理,实事求是。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抵制弄虚作假、抄袭和剽窃他人科研成果,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考试不作弊,不散布不负责任的言论,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四、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在规定地点候车,排队上下车,行人走人行道,相互礼让;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遵守校门进出制度,校园内机动车低速慢行、礼让行人,保障校园的交通安全,文明规范停车。校园内靠右侧人行道行走,自然成列,行走、上下楼梯时不嬉戏打闹、不拥挤追逐,自觉维护校园安全。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引领着。

老师、同学们,创城需要大家的努力,文明需要你我的传递。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收获人生一世的精彩!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沈体人,共同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共建我们美好、文明、和谐的家园。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7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10-0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