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员工:

现阶段,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遏制疫情蔓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为全面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近期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及具体安排。

一、请全校师生员工响应号召,高度重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正视疫情,冷静处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积极配合政府及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属地卫健部门的监测监督,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二、我校各场馆已做全面消杀并全部封闭,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仅限南门通行,出入校园须凭有效证件(学生证、工作证、校园卡等),并履行登记手续,无正当理由,谢绝外来人员入校。

三、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的通知》(辽教电﹝2020﹞9号)文件要求,我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防控期间,暂停一切学生实习实训;暂停教职工一切公务出行活动,确需出行的,须报学校审批;广大师生不得提前返校。

四、请全校师生员工减少聚会、出行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关注自身健康,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规律作息,保持清淡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必要外出时确保正确佩戴口罩,及时洗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

五、建议目前在沈教职工尽量不要离沈,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离沈的,须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报备;目前已在外地的教职工或在沈教职工外出返沈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并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待观察期结束确保安全无虞后再行活动。特别是途经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应主动报告,接受卫健部门监督,自觉隔离观察,必要时就医。

六、请全校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做好出行及接触疫情风险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师生动态,落实教职工、学生信息报送全覆盖,切实做好疫情监测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你们和家人的健康始终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加强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祈愿抗击疫情斗争早日胜利!正值新春佳节,谨祝全校师生员工春节愉快、阖家安康!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张翼 新闻日期:2020-02-10 点击: